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暑假的好運動-爬象山

今天帶兒子一大早頂著豔陽天出發要去走象山步道。搭著藍10公車,坐到信義路六段的松山商職站下車。往永春高中方向前進,到達象山的入口,爬了幾階就到了永春崗公園,目的地是另一端的:信義路五段150巷。我看到大部分的人(90%)走的都是和我的方向相反。

走象山步道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走的步道,因為高度不高(二百多公尺高),長度也不算遠。是大多數人能接受的距離和難度,而且這裡的視野不錯,可以俯瞰大半個台北盆地,而台北101感覺就在腳下。

雖然小朋友已多次走象山步道,但是大半年沒有走,覺得他的體力好像退步了,過程中休息了好多次。後來我想想,可能不是體力的問題。因為這次他獨自和我一起爬,沒有其他小朋友,感覺上沒有伴、沒有衝勁。所以下次要帶幾個小朋友一同來走,應該大家會用衝的上山吧!也可能因為天氣太熱(33度左右),出汗速度太快,小朋友一直打哈欠,我不斷的用水給他洗臉和補充水分。

走到頂點時,小朋友似乎不覺得累了,下山的速度就加快很多。從下公車開始走算起,到全程走完,不過一個小時左右,是小朋友可以負荷的。然而走的過程中,看到的小朋友並不多,倒是看到不少年長者,精神抖擻的穩健前進,一點不輸給年輕人。佩服!佩服!

走完全程,給他的獎勵是好吃的豬排飯。有運動有差,一大碗飯和一大份豬排,吃的一乾二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好康東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