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Excel-計算日期區間的金額總和

有人問到:在 Excel 中,有一個日期和金額的資料表,如果想要計算一個日期區間內的金額總和該如何處理?(參考下圖)

【準備工作】

選取儲存格A1:B20,按一下 Ctrl+Shift+F3 鍵,勾選「頂端列」,定義名稱:日期、金額。

 

【輸入公式】

(1) 使用 SUMPRODUCT 函數

儲存格F2:=SUMPRODUCT((日期>=D2)*(日期<=E2)*金額)

(2) 使用 SUM 函數+陣列公式

儲存格F2:{=SUM((日期>=D2)*(日期<=E2)*金額)}

這是陣列公式,輸入完成要按 Ctrl+Shift+Enter 鍵。

(3) 使用 SUMIFS 函數

儲存格F2:=SUMIFS(金額,日期,">="&D2,日期,"<="&E2)

複製儲存格F2,貼至儲存格F3。這三個函數都常用到,做法也都很簡單,配合定義名稱,可以讓公式簡單又容易理解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謝謝您在此的張貼有關於EXCELL的教導文章,對我是幫助很多。我在看到這篇自己依樣畫葫蘆的時候,發現我如果在sumproduct中直接用(日期>=D2)*(日期<=E2)*金額,會出現問題,我試著用if條件式加在陣列上,並且用了Ctrl+Shift+Enter 鍵輸入完成,就出現了答案!在函數sum中,似乎也是同樣的情況!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以 Excel 2010 實作, 一般你只要使用 Excel 2007 以上, 應該都沒問題的。

      刪除

檢視其他文章

好康東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