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行動裝置中的「分享」(分享給誰?)

最近和同事提到使用手機時要善用「分享」,有的人直接反應:我不隨便分享檔案和資料給別人!因此,我特別再和他講解了在手機中「分享」的概念。「分享」的確是可以讓他人能一起享用你的資料和檔案,但是分享一定就是分享給別人嗎?我們用以下的做法來看看。
以我的 Android 手機的 Chrome 瀏覽器來操作,當我搜尋到一個網頁時,在功能選單中我可以點選「分享…」來選取分享的方式,因此你可以看到所列出來的分享對象,都是你已安裝的 App,因此,這裡的分享是指的是要把資料「分享」到其他的應用程式來使用。
 
如下圖,本例分享到 Dropbox 和 OneNote,可以看到分享的內容都是該網頁的「網址」而已,並非取得網頁的「內容」。
 
再試試分享到 Google 雲端硬碟,看到的結果也是一樣。唯獨!分享到 Evernote 時,可以有不一樣的結果,它可以取得完整的網頁內容放在 Evernote 記事中。
所以,你自已要分辨是要分享連結還是內容,而分享的對象是否支援的問題。
 
我打開另一個瀏覽器,看到的分享也是一樣。
 2015-06-30 07.13.16_resize
再來看看不同 App 的分享。例如:Google 相簿,當你開啟一個製作好的「故事」時,你可以分享這個故事,當按一下分享圖示時,再選取分享對象,也只是將故事的「超連結」傳送到所選取的 App 中(製作好的故事早已在雲端硬碟)。而被享者如果收到這個超連結,能不能看到故事,還得看你所設定的分享對象是否包含收到連結的人。
 
再來,由手機中的相簿找到一張相片,再點選分享,例如:分享至 OneNote。
 
照片(檔案)可以直接放入 OneNote 的記事中。
每個人手機中裝的 App 形形色色,或許做法大同小異,或許少數不同的概念隱含其中,族繁不及備載,就留待讀者自己慢慢去試,慢慢去分享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檢視其他文章

好康東東